一個在自由日開張的新網站
 
【文•野榕/01/23 '03】


在分類及形式上,【野榕客棧】是屬於個人網站,但其實啊,這個客棧是一群總認為一生玩不夠,懷抱著赤子之心的朋友們,共同分享與玩耍的園地,這裡除了記錄已經發生過的故事之外,還有許多正在發生的活動等你參與,同時大伙可以一起創造將要發生的故事!
 

(一)什麼是客棧

客棧是為大家在生活忙碌奔波之餘,提供休息的地方。生命中所有的歡樂與悲痛,所有的沉定與激情,當我們在客棧中歇腳時,便可將那未冷的記憶和縷縷的因緣,陳封成美酒。當然,客棧更可以是心靈的補給站,重新出發的起點。

客棧是自在的,熱鬧的,客棧的氣氛與內涵,是由在此歇腳的人共同創造的。

客棧裡會有拿卡西走唱的表演者,也有拿著驚堂木抑揚頓挫的說書人,當然跳舞的或打坐練瑜珈的,也都各有空間。

在客棧大廳裡或許有一群整裝待發的兒童教育專家,在餐廳的一角那些熱烈討論興奮莫名的可不是社會改革家嗎?那一群摩頂放踵為蒼生請命的環保聖戰士才剛剛就坐,門口又晃進一些閒來沒事的青年男女,當然座位當中有一群靜靜吃飯,安份過日子的尋常百姓,在樓上包廂中有幾位了徹人間的悟道者,但仍面帶微笑寬容諒解地看著樓下這熙熙攘攘的一大群人。

這就是客棧,因為有人,有各式各樣的人,所以一切事都有可能發生!

 
(二)為什麼是野榕

小時候每戶人家(或每個小孩子的外婆家)附近都有棵老榕樹。街坊鄰居在晚飯後,泡上一大壼茶,分據幾把破籐椅,乘涼閒話,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

一年年過去,當年在撲流螢抓蟋蟀的孩子長大了,人來來去去,榕樹依舊在街頭巷尾,在記憶深處,為眾人遮蔭。

若說這些年來在人世間跑跳,有什麼心願,大概是期盼老朋友都各自安好,在物換星移之後,驀然回首,仍能相互問候:你還在這裡。
 

(三)感謝

這個網站的設立,最大的功臣是掌櫃與跑堂們,我這個棧主充其量只能算是沿街吆喝的賣貨郎,網站的內容完全由大掌櫃─禿鷹的老婆負責篩選與企劃,技術支援由荒野小玩子,綠牡蠣及Kiwi還有阿土等人幫忙。

開張之後會邀請更多人加入一起玩耍,包括咖啡樹,乞丐小王子…等人。

內容除了在一百多期民生健士會通訊登過的五百多篇文章,一百多期荒野快報發表過的一百多篇文章之外,還有未曾公開發表的三百多篇文章,此外預計每週會新增十篇文章及各類精彩活動預告及介紹,請大家拭目以待。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