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回到空中了!

 
 
    

久違了!荒野伙伴!

  重新坐在電腦桌前,好像很久沒有感受到荒野的脈動,可是想想,才十多天沒開電腦,此刻腦海中浮現的是當年麥克阿瑟叼著大煙斗的影像:「我必會再來!」以及魔鬼阿諾對著銀幕下的我們酷酷地說:「I will be back!」

  老實說,自從四月份起學會使用E-mail 發信之後,荒野伙伴幾乎天天接受我的「信騷擾」,除了四月底一次,五月底又一次,六月底第三次電腦出狀況之外!

  六月底七月初這次的狀況雖然不嚴重,但是因為適逢準備搬家的兵荒馬亂之際,電腦問題就擱著,直到昨天。

  (一)感謝紅雲教官

  上星期到協會,在荒野推廣講師的定期聚會中碰到紅雲教官,抽空檔和她聊了一下,謝謝她的鼓勵,她說她以為她的電腦壞了,怎麼都收不到我的電子信件了,她還說她把我每一封信都存起來,並且不時轉傳或列印出來給其他伙伴或上荒野課程的學員或民眾,真謝謝她的鼓勵:「我們雖然都沒有回覆你的來信,但是我們都有認真在看…」

  常常我在寫一封電子信或一篇文章時,就像困在荒島向大海丟出一只玻璃瓶,只能隨著天候潮汐,隨著命運流盪,對於瓶中的文章會漂向何處,何時落入何人手裡,我都一無所知,可是也正因為這一無所知,所以我是充滿希望的。

  這種感覺有點像荒野以撒種子象徵我們的理念推廣一般,也像我們對兒童教育的努力一般,我們但求盡其在我,至於結果,只能樂觀以待!

  不過,還是很謝謝紅雲,每個溫柔的鼓勵,每次會心的鼓掌,都是滋養我們生命,激發我們行動力量的泉源。

  (二)謝謝荒野小玩子明易伙伴

  對於電腦的愛恨情仇,在四月初,我開始每天使用電腦時曾寫了一篇文章!

  不過,對於電腦這個東西,還有一個很令我不滿的是,為何必須不斷地升級,這實在太浪費資源了!我的電腦買了五年多,居然被從事電腦業的朋友視為古董級的。

  因為六月底七月初電腦又不穩定,有時資料不見,有時又無法收發信,但因為最近準備搬家的關係,就想乾脆搬新家後電腦一併升級,同時加裝寬頻,這也就是這次電腦停擺這麼久的原因。

  對於電腦,不管軟體硬體,我都是文盲一個,幸好有賴荒野小玩子,也就是荒野攝影社社長,荒野網站的新站長,蔡明易伙伴大力地協助(順便替他廣告一下,他的本業是人壽保險),相信有他幫忙,以後我的收發信會穩定一些,若過一陣子我有空一點,搞不好也可以架設個私人網站(因為明易伙伴也住在花園新城,與我的新家在同一個社區,他逃都逃不掉呢……)

  (三)放棄智慧財產權

  我的文章,歡迎荒野伙伴儘量引用或傳閱,我是放棄那些文章的所謂智慧財產權的。

  或許如紅雲教官說的,大家不出聲,但大家都會看,雖然在某些時候,我相信,眾多朋友們都是「看不見依舊在」,但是,親愛的伙伴們,當你看到我的文章,若有不同意見,或可以補充衍生的看法,請回覆給我,我需要多一些訊息來判斷來沉澱、來思索,讓荒野能在這個快速變遷的世界裡,走得更穩,成長得更茁壯!

                 李偉文2002.7.29

 

 《PRE-場剛開始,正在發生的故事》  《NEXT-給台北十期解說員的三封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