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士小語

關於民生健士會 健士小語 健士通訊 健士來函


自在的文蘊居

來到此地,請自在地招呼自己或幫忙招呼任何其他人。

有人這麼形容維也納的咖啡館──只要一群維也納人坐在一起,還有一個維也納人開始燒咖啡,送咖啡,那怕是四面空空的白牆,也可能成為一個感動世界的咖啡館。

對於健士會的老朋友,對於荒野的好伙伴,我們有這樣的信心,文蘊居是可以如同維也納的咖啡館一樣。

那麼,文蘊居有多大?可以容納多少人?

我再舉一個例子。
維也納最著名的咖啡館哈維卡,只有二十多坪,但老房子的樑柱,壁板,充滿曲折,整個空間人聲鼎沸,空氣充滿了喧鬧的聲響和咖啡因的刺激,所有念頭衝撞在狹小的空間裡,這裡有多少座位是個謎,哈維卡先生說七十多,哈維卡夫人說至少九十,店裡再滿,她三弄兩弄,又空出一個小角。

同樣的,人數多或少對文蘊居向來不是問題。
文蘊居搬過四次家,前二個地方是都市裡的傳統公寓,五坪左右的客廳,每次聚會三十至五十人還不都堆疊得很自在,記得在民權東路時,專題演講之後的秉燭夜談在頂樓加蓋的小客廳裡進行,通常都還留下1/3左右的人,大約二十來位擠在一坪半的小客廳,大家都是肩靠著肩,腳疊著腳(如此下來近身相貼,大伙都變成好朋友了!)

因此,來到文蘊居,請當作自己家裡般,人少也好,人多也好,都是個可以自在的地方。

NEXT-老榕樹下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