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士來函

關於民生健士會 健士小語 健士通訊 健士來函
■  苗X佳(Soho族)1998.06


收卡平安!謝謝你一直寄通訊來。我們的Baby-管禮,現在七個月了,因此看到AB寶的點滴都持覺得有趣(別人養孩子的種種,都是自己的參考)。

先生的工作仍在德國-Diisseldorf,總是兩地來往,我除了專心帶孩子外,也是不定點,不過家仍在基隆。想念聚會,雖人不能到,但讀到聚會內容記錄還是很開心。謝謝你們的辛苦與努力!


■ 許X玲(親親自然老板娘)1998.06

 

那天你為了幾件衣服專程打電話來道謝,我很不好意思,因為知道你不會嫌棄,才敢送過去的。其實真應該說感謝的人是我們才對!

勞你們夫婦在百忙之中對健士會訊所投入的心力,而我們卻一直在坐享其成,接受你們的好意。

每次都是用期盼的心情在等待健士會訊,雖然沒能參與其中,但我卻在會訊中分享大家的快樂和心得。它帶來許多正面、積極的訊息,給我很大的鼓舞。每當情緒低落時,只要拿起會訊看幾篇文章,就會覺得人生又充滿希望和樂趣。

世上人人都“在”過日子,但卻不是個個都“會”過日子,能像你們一樣過出生活的樂趣,活出生命的質感的人,是叫人羨慕的。看到健士會,看到你們,讓我體會到,生活是可以學習的,而我也正在學習中,謝謝健士會給我的啟發和學習動力。

希望能很快再和你們見面,參與你們的活動。


■ 公X儉(中國商銀經研處)1998.06


由於工作繁忙及有時,時間的不湊巧,距離上次參加文蘊居的聚會也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每次接到民生健士會通訊時,裡面的活動及文章,讓我為,在台灣還有這一群人愛惜這片土地,而感到高興。希望不久,能再度拜訪文蘊居,與大家交識。


■ 林X玲(荒野行政秘書)1998.06


一群認真的觀眾欣賞一齣認真上演的人生戲

除了自己親身哺育小孩,你很難用什麼其他方式去感受那種甫出世汲於深索的寶寶與初遭遇手忙腳亂的雙親之間的特殊情節。對於身旁有著小孩的家庭,就算是親戚朋友們,不曾讓我有興趣及感動。現在,我體驗到了,這優美的情節我身邊轉動上映,由李醫師和柯姐主導,和他們創造出來兩位「最佳女主角」-A寶及B寶。

我想,和我一樣有許多人深深為這齣人生戲吸引,那是因為,我從未見過有任何一對夫妻如此認真,他們認真於任何一件事,現在正專注於養育寶寶及體驗其中樂趣,我們就是這樣感動的,無可自拔地愛上他們。

依稀,我還能記得趴在媽媽胸口溫暖起伏的入眠的景象,很長一段日子我非媽媽胸口不睡(真是辛苦媽媽了),還有,我好想再嚐嚐母奶的滋味唷!真的!!所以,在這裡我要告訴A、B寶:「你們真的很幸福,爸爸媽媽很認真地用一切在愛你們,紀錄你們的成長。」大概等他們一識字,就有許多傳記可看了──「AB寶成長傳記」。

能夠認識李醫師和柯姐是一種機緣,其間特殊的意義我已體會,並深深受用,我珍惜並感激,而能和李醫師及柯姐一起分享上天賜予的禮物(AB寶),是我今生難得可貴的人生經歷。

另外,也謝謝李醫師及柯姐,讓我提前見習了婚姻生活的甘甜(苦辣待查)。


█ 任X嫦(家庭主婦,即將當媽媽)1998.06

 附上放了很久都沒寄出的照 片,杜X鈴有一雙聰慧的眼睛、 單純善良的心及正義的嘴巴,     所以嫁給他,不過最近發現他有臭臭的「香港腳」及有一點「過胖」及「打呼」!


█ 羅X有 溫X媛(花旗銀行副總裁)1998.07

我家倆千金終於翩然來到,大概跟所有期待許久的重要事件一般,及至來臨才覺不真實,也才開始惶恐到新來的責任和改變。這兩天從逗弄寶寶們喝奶這件事上感覺到無比的快樂,經過這麼多年了,這熟悉的心情重新拾起份外強烈而甜美;寶寶的笑容純真美好沒有一絲矯作,寶寶的哭態摧人心肝讓人不知所措;當寶寶把該有的份量悉數喝完,甚至超前進度,這時的滿足和放心無與倫比,人間盛事莫此為過,和以前小衡哭聲的雄壯威武相比,她們連哭起來都有幾分的迴旋和撒嬌。但是已可以感覺到她倆個性的不同了,姊姊積極進取,妹妹溫柔平和,個性雖是擷取於父母,卻也是各自隨著她們帶到人間。雙胞胎真好玩,既可檢視她們七分的相似,卻也驚訝於那三分各自擁有的自我,現在正為她們取名字,感覺好難,這種創作是一種對人生信仰,文學與人價值的總檢討,當命題那麼大時就自然亂了方寸,希望我們能從這些當中找出有趣味的名字來。


█ 郭X貞(小學老師)1998.07

謝謝!大會給了我許多感動、激勵、平和、歡笑、溫暖,又是一批新人、新出發,大家都引火待燃令人感動,在近期快報中似乎猛悟留下來到底要做什麼,就在這幾日,我自己的生活也似看清了一些現實而做了一些調整,我開始真正想到留在自己的地方,好好做些事吧!畢竟這是自己的地方,慢慢了解荒野的溫柔用心,“現在再不做,連那一點都沒了,做吧!”

荒野種種及您的言行作風真的改變了我,謝謝!

我的美好信仰(愛神,愛人如己)和荒野是我的兩大支柱,相輔相成,我永遠深戀在廣大自由天地間感到與造物主如此接近,感到自然之宏偉、親愛,神奇之美!直接燃起生命最深層的喜悅及力量,使你較勇於去面對自己、生活、人群、堅強、勇敢、樂觀!!累了歇一會,我這樣自勉,想也是您及荒野的座右銘吧!我們只能如此,別無他途啊!!

伙伴們的彼此扶持、打氣也是如此重要的,再次深深感謝,蘊慧真的像17歲,聲音好好聽、好清秀,幻燈片中AB寶摸蛇的鏡頭真令人感動,有這麼良好的父母多好。

大會上碰到一小學自然老師伙伴,教六級放幻燈片……孩子在考卷上的質問、呼喊……自動找師生支持環保維護山川,令人感到希望,很巧,6月底,我也把快報上“原貌展”一具圖文放在三級考卷上做為欣賞(附網地、電話,做一點算一點),我想加入永久會員的“不是因為有錢,而是因為值得”,汪X楣教授托我替她加入時言“荒野是我覺得將來會留在台灣的人,我要趕快和他們交朋友”,暑假我想有計劃去看看台灣山川,又不知如何著手,協會是否有人能指點一下?


郭X霜(印尼華僑學校教師)1998.07


我在5月16日下午飛抵台灣,6月4日又回來Jakarta,在5月16日前幾天,Jakarta的情勢非常緊張,我也經歷了許多畢生難忘的事情,對政府的無能也深感憤怒,在這過程中,我曾想到你和荒野保護協會所作的努力。

我想,人的生命無論是戰亂的橫禍,或受環境污染的長期摧殘,這些禍端的起源都來自於人的“貪婪”,愈位高權重的人,愈是極盡能事、為所欲為,我們手中雖握有選票,但也只能在攸關存亡之時,才能透徹原來我們的政府是如此沒有擔當,處理事情又是如此低能,最後雖免遭暴徒洗劫,但航空公司仍然在此時又發劫難財(我花了USD700購單程返台機票,平時只需350元,從台灣買年票1萬元左右,月票更只有5仟多元),而我們政府只會對媒體說些漂亮而不切實際的話,我在信心跌到谷底時也考慮移民,因為當我在機場候機時,看到美、加、英等國撤僑時是如此從容不迫,政府管員做事也很有效率,人到機場直接拿登機証登機,而台灣人民淪落睡機場,和單打獨鬥的下場,而我們的政府管員卻還在“開會”,當我們回到台灣只能以“花錢了事”自我安慰,而今回到印尼,由於學校半官方性質,政府對我們這批返台老師對媒體陳述的內容和事發當時的處理情形,頗有清算、指責的態度,幾乎要將我們對教育的一點熱忱都抹煞掉了!

再一次重新看您的文章,感觸又更不同,印尼也是個資源豐富的國家,但今日淪落至此,除了和在位者的貪婪有關,人民的自覺也是缺乏,回教徒的激進也釀成大禍,但更早婆羅洲造成的煙害也說明人類對大自然只求給予,不求保護的不負責任態度,雖然我只在印尼停留未滿一年,但經歷了印尼三十多年來,最混亂的一年,再加上個人的東南工經驗,我對時局仍不看好,對未來更是茫然,我相信你們(協會)所做的會有成果,只是我更盼望我們的政府能更有作為,不要讓我們在一次次付出慘痛代價後,所得到的仍是自力救濟。

對不起!冗長的信件充滿了抱怨,我也很想分享的內容是正面皂,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平衡調適吧!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