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榕客棧  訂閱 退訂 野遊俠電子報

荒野遊俠電子報目錄
發刊期數:第一期  發刊頻率:每週不知道禮拜幾  發行量:9999999999999999  發行者:野榕
 
荒野遊俠2003/01/23 11:50 更新
 
  吉訶德 的 英姿
  各位伙伴: 【野榕客棧】開張了!請大家告訴大家!不管是舊瓶裝新酒還是新瓶裝舊酒 ........ 全新的荒野遊俠電子報內容希望您喜歡,也請您不吝提供您寶貴的意見^^ ........感恩ㄋㄟ^^
 

 荒野遊俠電子報出刊了!!
 

掌櫃:野榕 店小二:牡蠣 排版:章魚 校對:螃蟹 發行:野榕客棧
天涯知交
 
因緣的開始 一場剛開始,正在發生的故事........

【圖片說明】

1994年四月,徐仁修與李偉文在思源埡口廢軍營前合影。


『思源埡口的風呼嘯著,圍繞著簇簇跳動營火的他們,心愈來愈熱。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既醉心於臺灣的美,也痛心於環境的破壞。

他們熾烈地討論:怎麼可以讓臺灣交到子孫手上時,仍保有流水深深、禽鳥弄波的清澈,回復鷹隼盤旋、雁鴨繽紛的藍天?怎樣可以凝聚這一團熾熱的火,匯集眾人的力量,自己關心自己的環境?

那一夜,他們決心要成立一個以保護自然生態、推廣自然教育為宗旨的荒野保護協會。』

 

以上這段文字是鄭一青伙伴1998年五月,在天下雜誌所做的專訪中寫的。

1994年四月八日,雖然時序已屬春天,但是在思源埡口的氣溫入夜後已降至攝氏三、四度左右。一群三十多歲,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朋友,和正當壯年的徐仁修,一位著名的生態攝影家、作家,在廢棄的軍營裡的一場營火邊對談,開始了荒野保護協會籌備的序幕。

 

【圖片說明】

1994年四月,在思源埡口的第一個火種。


之後,這群人展開了漫長的荒野行腳,從宜蘭、雙連埤,一直到最南邊的墾丁鵝鑾鼻,在一次又一次的探查中,荒野的理念與組織逐漸成形,在1995年六月25日,台北五級的大地震中誕生了荒野保護協會。

整個因緣的開始,是由來自香港的任麗嫦伙伴,推薦徐仁修老師加入由李偉文醫師主辦的民生健士會(可以算是讀書會,但更像溫馨的大家庭聚會),在1994年元月例行的民生健士會室內演講中,徐老師主講了臺灣自然生態之美,引起了這群人的關注,大家被臺灣美麗的大自然所感動而發心願保護它,也因此,從一開始,「荒野」就是一般民眾對居住環境的問題,所自發匯聚的行動力量。直到現在,仍在成長演化中的荒野,不斷上演著一幕又一幕動人的故事,這個「說不完的故事」,正等待著你我一起共同參與。

 

【圖片說明】

1994年元月,任麗嫦介紹徐仁修在民生健士會演講。


Go Top
相遇在荒野
 
來吧,趕一場熱鬧的集─相遇在荒野


張愛玲曾這麼美麗的描述:「於千萬人之中,遇到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也沒有別的話語,惟有輕輕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遇者,不期而會也!
生命是一場大的遇合。

印度人一向認為凡是兩河交會點一定是聖地。

每當不同的觀念,不同的生命態度觸動我時,我總會驚起肅立,恭恭敬敬的領受這種心神領會。
我想,思想的交會也是神聖的!

很珍惜在荒野中與每個伙伴的相遇。
 
來吧,一起來荒野吧!

小時候看古人曲水流觴,踏花歸去,看那狂放醉酒,肝膽相照,兩肋插刀,看那末央歌書中,眾多真摰情意在流動著……當年總是遺憾,那個時代好可惜沒有趕上!可是繼而一想,呵,我們也有我們的。

想起來,這大半輩子無非也是這樣一場閒情,一場起鬨,朋友們一吆喝,一湊手,再難的事也敢去動一動!

荒野這一場好熱鬧的集,錯過不得的啊!

 

Go Top
2002 © 野榕客棧】 編輯發行